【全職】【王葉】在星辰與奇蹟以外的地方

※本篇是【全職】【王葉】星辰落下之時這篇的番外!建議看過正文後再看這篇。

※多番外合集,格式視角不一,交代了正文裡沒有說出來的事,例如手錶和卡片。

※一發完,HE。

※有一部分私設,例如葉修會一點德語、王杰希的退役時間點,以及同婚合法背景。

※因為是給自己的新年賀,所以混了很多私心。

※角色理解與掌握可能略有出入。簡而言之可能ooc。

※上面這段很眼熟?因為我從正文那裡複製過來修改的。

※以上都沒問題請繼續往下↓


▷▷關於卡片和手錶。(只有一層樓的論壇體)


【閒聊】關於12月22日小別的直播

1 LZ

大家好。如題,雖然已經一週了,但今天來聊聊那場直播。

雖然是小別的直播,但是主角儼然是某兩位大神。

關於葉神送的紅茶是超貴的Ceylon Nuwara Eliya頂級茶葉、王隊送的手錶名字叫作「Soul」,這之類的事情,我想大家都看過相關的討論了,今天講點別的。

是這樣,葉神送的茶葉旁邊其實旁邊還附了小卡片。

我看很少人在說,是不是很多人沒注意到啊?還是大家都覺得就是普通的聖誕卡?

也是,畢竟聖誕交換禮物附張聖誕卡很正常嘛。

但是我為了嗑糖,反反覆覆刷了這段視頻很多遍,忽然發現不對。

當時王隊抽卡手速太快,卡片上寫了什麼看不太清。

但是我,作為一個五年微草粉,三年王葉粉,來來回回把這段看了八百次吧。

終於暫停到了一開始王隊還沒拿起來時,相對清晰的瞬間。

【截圖.jpg】

當然還是很模糊。

但是樓主初中高中大學碩士博士一路念上來,至今沒近視。

看了很久,依照字形推斷,覺得應該是一句。

「Ich liebe dich」。

這一看就不是英語,是什麼意思呢?

樓主不才,雖然碩博念了其他的,但是好歹大學時期捧了德文書四年。

這他媽,不是一句德語的「我愛你」嗎?????

靠,什麼東西????????

算葉神告白嗎??????????

我以為王隊送了一支名叫「Soul」的錶,同時表現出「把我的時間/靈魂送給你」就已經是終極了?????

王葉 is rio!!!!!

我搞到真的了!!!!!!!!!!!!

▷▷關於楚雲秀為什麼會知道。(楚雲秀視角、蘇沐橙主場。沒有王葉二人出現,並且含有強烈個人角色理解)

  第八賽季,葉秋退役的新聞一出,楚雲秀在第一時間打給了蘇沐橙。

  「喂,秀秀?」

  楚雲秀並沒有注意到蘇沐橙的語氣不太對,只是飛快地提出自己的疑問,「沐橙!葉秋那傢伙就這麼退役了?!不是吧……」

  「是真的。」蘇沐橙道。

  「……怎麼會呢。他還能打的啊。」楚雲秀咬唇,艱澀道。

  「這個問題,我比任何人,都更想問嘉世。」蘇沐橙的聲音平靜得可怕。

  楚雲秀忽然就說不出話來。

  除了葉秋自身,最了解他的人,大概就是蘇沐橙。

  而葉秋的狀況,大多職業選手都看得清楚。

  即使輿論一再批評,也不會動搖他們的認知——葉秋確實是長久站在榮耀之巔的人。

  無關冠軍,無關勝負,葉秋確實是……最強的人。

  可是他明明還沒有到必須退役的時候啊,他打誰不是打啊,他——

  楚雲秀的思緒戛然而止,因為她聽見了手機裡傳來的,微弱的抽泣聲。

  「……沐橙?」她試探地問道。

  蘇沐橙邊掉著眼淚,邊說,「我只能跟妳說了啊。」

  「他……真的很過分啊。」

  「所有事情都自己扛起來,再累再苦都一個人吞下。」

  「平常想什麼都寫在臉上,可是其實他隱瞞了自己真正的內心,沒有人能看得見。」

  「隊伍裡的問題總是由他來解決,最後他發現自己就是那個問題,也當機立斷地解決了自己。」

  「他一直都在自我克制!連面對自己喜歡的人,也打定主意什麼都不說。」

  「我一直在他身邊,我知道他也會為了比賽失利難過,深夜他一遍遍地看著錄像複盤,自己一個人做著幾百份分析,這些有多少人能看見呢?」

  「可是他向外界表現出來的是那麼豁達,就有那麼多人不明就裡,更肆意地踩他罵他抨擊他!」

  「他們都忘了當初那個建立王朝的人了嗎,他們難道看不見葉秋在不需要團隊配合的時候的表現有多漂亮嗎!」

  「他不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可是我在意!我不想看見他受到任何一丁點的侮辱,那對他來說都是褻瀆啊……」

  「為什麼,為什麼呢……」

  聽著耳邊傳來的哭泣聲,楚雲秀嚇傻了,蘇沐橙大概真的是難受到極點了——畢竟她完全沒注意到自己那一長串話裡,除了憤恨,還另外混進什麼。

  「喜歡的人」……?

  

  

▷▷關於王杰希為什麼看懂了卡片。(王杰希視角)

  在看到卡片的時候,王杰希就有了預感。

  他很快就要有男朋友了。

  因為卡片上,明顯是葉修的墨跡,寫著一句德語。

  「Ich liebe dich」。

  王杰希知道這句話的契機是在蘇黎世。

  那次,他和葉修、楚雲秀、蘇沐橙被分配到出門買東西。

  當蘇沐橙指著路邊大大的香水廣告牌,問葉修上面那行德語是什麼意思時,王杰希正好接起了留在飯店裡的國家隊隊員打來的電話。

  「哦,那個啊……」

  隔著手機裡傳來的的聲音,葉修的聲音變得低緩而模糊。

  王杰希一邊分心著應付著電話那頭的人一下要汽水一下要薯片的要求,一邊注意聽著葉修向蘇沐橙說的話。

  「『Ich mag dich』,是德語裡的『我喜歡你』的意思。友情親情愛情都能用的。不過記得我的老師說這種說法,比較偏重於因為外表產生愛意。」

  蘇沐橙睜著漂亮的大眼睛,問:「那有沒有更情深意重一點的?就,不是看長相的那種。」

  葉修想想,「有的。『Ich liebe dich』,意思就是『我愛你』,表達無論對方是否給予回饋,都願意以真心愛著他。」

  蘇沐橙點頭,轉身就去拉著楚雲秀的手臂嘀嘀咕咕。

  而剛掛掉電話的王杰希還在想葉修說的話。

  「Ich liebe dich」嗎……

  

  留了個心眼的王杰希,回飯店後稍微查了一下,對於這行字有了一些印象。

  此時的王杰希尚未知道,同年十二月底的時候,他會被這句話,正中紅心。

  

  而後來的葉修,仗著王杰希應該看不懂德語,最終還是落筆寫下來那句話。想要拐彎抹角地發洩一腔無處可去的情緒,殊不知——很快就沒必要發洩了。

  他滿腔的情感終將有了歸宿。

  

▷▷關於王杰希和葉修的籤。(微草視角)

  葉修離開以後。

  王杰希:「交換禮物你們誰抽到葉修的?跟我換下。」

  微草隊員:「好的哦。」

  

  是這樣。

  葉修能抽到王杰希的籤,靠的是長久的暗戀。

  王杰希能拿到葉修的籤,靠的是隊長的威嚴。

  

  微草隊員們日常一起長吁短嘆。

  「王隊今天告白了沒啊?」

  「沒有。」

  「我覺得葉神應該也喜歡王隊吧!」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有媽媽?」

  「什麼時候微草和興欣的單親爸爸才能一起重組家庭?」

  

  

▷▷關於即將踏入的婚姻和持續下去的戀愛。(多時間節點)

〘第十一賽季,十二月,交往。〙

  兩人正式成為戀人之後,在車上多膩歪了一下子。

  葉修下車以後,相當反常地不嫌凍得慌,目送著王杰希驅車遠去(期間還降下車窗朝他揮手),才往發白的手呵著氣跑進自家。

  王杰希回到微草之後傳了訊息過來。

  王不留行:你剛剛是不是傻?不趕緊進去,還看。

  葉修撇撇嘴。

  君莫笑:我這不是被愛情沖昏頭了嗎。

  君莫笑:好冷,後悔死了。

  王不留行:過來,男朋友給你取暖了。

  然後打了個視頻通話過來。

  葉修笑呵呵地接了,又稍微聊了會兒。

  退出來後正想準備去洗澡,忽然發現有個群組後面帶著99+的紅點。

  是【他們今天交往了嗎?——沒有。】。

  裡面兩個姑娘原本還時不時刷兩句叫葉修出來,但隨著時間過去,喊聲間隔愈來愈久。

  上一句話在五分鐘前。

  葉修想了想,直接大刀闊斧。

  改了群組名稱。

  【他們今天交往了嗎?——交往了。】

  一舉把蘇沐橙和楚雲秀炸了出來。

  

〘第十二賽季,七月,總決賽結束,微草拿下第三冠。〙

  微草成為繼嘉世以後第二支拿到三冠的隊伍。

  王杰希成為繼葉修以後第二位拿到三冠的隊長。

  「老王,恭喜啊。」

  剛結束賽後記者會的王杰希,經過後臺通道時,就聽見了一個他再熟悉不過的嗓音。

  他有些驚訝,轉頭示意了一下,就走了過去。

  其他微草的隊員們很識趣地先離開了。

  葉修正靠著牆壁,眉眼帶笑,手指間夾著的菸沒有點燃。

  王杰希低頭親了葉修一下,才道:「什麼時候來的?怎麼不告訴我。」

  「都交往一年半了,怕你覺得老夫老夫生活太平淡,給你個驚喜嘛。」

  葉修的手搭在王杰希頸後,笑得奪目又溫柔。

  

〘第十二賽季至第十三賽季間,夏休期,第三屆世邀賽後,微草隊長王杰希宣布退役。〙

  面對不斷閃動的閃光燈,王杰希直視前方,一臉平靜。

  「如今,微草已經是一個所有成員都非常成熟的隊伍。」

  「而我也即將啟程,去追尋嶄新的夢想,踏上嶄新的未來。」

  葉修待在家裡,嚴肅地看著電視裡的記者會畫面。

  退役這件事,王杰希曾經和他商討過幾次。

  王杰希作為第三賽季出道的選手,在賽場上堅持了整整十個賽季。

  從沒有新秀牆的最佳新人,到三冠在手的神級選手。

  從鋒芒畢露的魔術師,到凝煉才華的微草隊長。

  他的榮耀職業選手之路,走過低谷,攀過高峰,最後留下一個完美的結尾。

  無論如何,這是一代大神的退場,合該接受所有的榮光。

  不過,他也說了,他還有未來的路要走,不是嗎?

  於是葉修往後靠上沙發,朝剛打開的門後方的王杰希一笑。

  「老王,歡迎回來。」

  

〘第十三賽季,三月,求婚。〙

  三月的B市還有些涼,晚上葉修習慣多披著一件什麼在肩上,可能是毯子、也可能是披肩,或者是王杰希的外套。

  一開始王杰希還問他:「你怎麼不穿自己的。」

  葉修撐著臉,道:「這難道不是生活情趣之一嗎?」

  王杰希就由著他去了。

  在兩年重拾書本的生活中,對著電腦螢幕十多年都沒近視的葉修,不知為何還是近視了。被王杰希拉著去配了一副輕量的金邊眼鏡。

  暮春的夜晚,他喜歡的人,戴著眼鏡、披著披肩,一手拿著書在讀,一手在擼他退役後才開始一起養的貓。

  王杰希是真切地感受到了歲月靜好。

  捏著口袋裡的盒子,他忽然就緊張起來。

  但他還是站起來,坐到葉修旁邊,肩膀微微蹭了一下。

  葉修抬起頭來對著他笑。

  三十多歲的人了,明明曾經受盡風霜,眼神卻還是像極地的海,凜然又澄澈。笑起來時更是如同冰雪逢陽化開融成的春水。

  他開口,聲音低緩。

  「葉修,我們也已經交往兩年多了。」

  葉修彷彿知道接下來要發生什麼,沒有接話,只是專注地和王杰希對視。

  他膝上的貓也乖乖的,沒有發出聲音。

  「和你在一起,我很幸福。因為有你,我總是快樂的比難受的多,滿足的比空虛的多。」

  他拿出口袋裡的絲絨盒,打開。

  襯著紅布的素銀戒指在燈光下閃閃發亮。

  「你願意,和我結婚嗎?」

  葉修安靜了半晌,拉住了王杰希的手。

  「王杰希。」他鄭重地叫了他的名字。

  「在我們在一起之前,我就已經在意了你很多年。當時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如今的日子。」

  「我現在……很高興,非常高興。」

  他當初擔心的,會不會被他喜歡、會不會被親友認同、會不會……一個一個障礙,王杰希都牽著他的手跨越了。

  最終他深吸了口氣,慢慢道:「我願意。」

  王杰希手握緊了一瞬又飛快放開。他拿起戒指,牽起葉修的左手,把戒圈推進無名指。

  葉修朝他伸手,王杰希會意,也拿出自己的那一個。

  葉修接過,朝裡看了看,對於裡面刻的「YX」相當滿意,也替王杰希戴上。

  他把兩隻戴上戒指的左手蹭在一起,看得美滋滋。

  「咱們這總算是不負CP粉的期望了啊。」他感嘆。

  王杰希聽了他的話,思忖半晌,掏出手機對著兩人拉著的手一頓猛拍。

  然後飛快挑了一張自覺最好看的發上了微博。

  王杰希V:求婚成功了。 @葉修

  配圖是兩隻交握的左手,無名指上都戴著一枚素淨銀亮的戒指。

  底下評論轉發紛紛湧入。

  【臥槽,我刷出了什麼!】

  【恭喜兩位男嘉賓牽手成功!】

  【這什麼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浪漫照片???】

  【你們這是終於願意公開了嗎1555551】

  【從第十一賽季的十二月二十二日當天晚上開始,我們王葉粉嗷嗷待哺,等了兩年多,終於等到官方實錘,我群小姐妹已經瘋了。】

  葉修還無言於他的行事效率,但收到他的眼神暗示,也拿起手機。

  順手點了個符號,轉發微博。

  葉修V:[心] //@王杰希:求婚成功了。 @葉修

  微博評論又炸了一回。

  

〘第十三賽季,五月二十日,登記結婚。〙

  王杰希V:[心] //@葉修:結婚啦。 @王杰希

  配圖是兩人並肩站著,手裡各自拿著一本小紅本,背景是民政局,更遙遠的地方是晴空萬里。

  【都求婚兩個月了,這才登記嗎!!!!】

  【畢竟這個日期很特殊嘛。】

  【好奇這張照片到底誰拍的2333】

  【啊,多年王葉粉,如今心滿意足。】

  他們不知道這張圖後面隱含了某位國民好弟弟的心酸。

  葉·國民好弟弟·秋奉父母之命,載著哥哥和即將合法的哥夫前往民政局登記結婚。

  葉秋關上車門,理好西裝,才抬頭欲往前走。

  接著就被氣了個倒仰。

  他哥,和那個拐了他哥的男人,正在互相整理衣襟領帶,模樣親暱。

  目前仍是單身的葉秋感覺自己受到了傷害。

  他想恨恨地罵幾句哥哥給自己聽,但是看到葉修的神情又收斂了下來。

  他很少看見葉修是這個表情。

  那是種發自內心的喜悅和滿足。

  第一次看見是在很久之前,兩人都還是小少年,葉修瞞著父母打遊戲時,臉上就會露出這種神情。

  後來……葉修離開家裡,一走就是十多年。

  再看見,是他無意間看見了報導,第十賽季興欣奪冠,報紙版頭就是興欣全員的照片,正中央捧著冠軍獎盃的葉修露出了這個笑容來。

  上一次看見,就是三月的時候葉修帶著王杰希回到家裡,向父母出櫃並表明兩人已經是準合法伴侶的身分之後。

  當時,葉秋先前已經聽葉修說過,王杰希在求婚之前已經先獨自向父母表明心跡過了,並且相當平淡地得到了「那你什麼時候結婚」的回覆。

  而在葉家,父親平靜、母親欣慰的眼神下,得到了父母認可的葉修靠著王杰希笑了出來。

  回想起那時候,葉秋感嘆。

  算了算了,你高興就好。

  從民政局走出來,已經正式合法的兩人緊緊牽著手,葉秋目不斜視。

  「誒,葉秋。」

  「幹嘛?」他不情不願的轉頭。

  葉修把手機遞給他,「幫我們拍個照吧。」

  葉秋無可奈何,只能照做。

  葉修看著剛拍下來的照片,挺驚訝道:「看不出來你技術還不錯嘛。」

  「……謝謝誇獎啊。」

  葉秋靠著車門,看著兩人在不遠處對著手機螢幕指指點點、低聲交談,他忽然大聲道:「混帳哥哥!」

  葉修抬起頭來,王杰希遲了半拍也跟著同樣的動作。

  「混帳哥哥……要幸福啊。」他聲音低下來,轉頭擦掉了眼角滴出來的眼淚。

  兩人對視一眼,異口同聲地說:「交給我吧。」

  葉秋破涕為笑。

  你的前半生擁有無上榮耀,你的後半生擁有繾綣愛情。

  說真的,要幸福啊。哥哥。

  

〘第十三賽季,六月,婚禮。〙

  婚禮舉辦在週日,於是除了已退役的選手,還有許多在役中的小年輕前來圍觀。

  興欣和微草則是全員到齊。

  許多人嘖嘖稱奇,表示沒想到他們竟然會選在這種地方。並且紛紛覺得是王杰希那個悶騷鬼的決定,畢竟葉修表現出來的舉動再再顯示他有多窮,八成是不會選擇要來這種地方辦婚禮的。

  B市的頂級酒店。低調奢華,大氣磅礡。光看就覺得一場酒席辦下來怕是要吃掉他們一年的薪水。

  但是蘇沐橙持有不同意見,她笑瞇瞇地說:「畢竟葉家不會隨便嘛。」

  眾多選手不明就裡。

  其餘部分知道內情的人,例如唐柔,例如義斬眾人,露出了心知肚明的微笑。

  「爸、媽,這裡。」

  忽然一個聲音響起,是……葉修?

  但又感覺哪裡不同。

  眾人抬起頭來時,就看到穿著嚴肅正經的「葉修」、一位道貌凜然的男性和一位雍容華貴的婦人。

  不,不是葉修!此時的葉修應該在後面準備婚禮啊……?

  蘇沐橙起身,喊:「葉秋、伯父、伯母。」

  唐柔也跟著站起來:「葉總、葉伯父、葉伯母。」

  眾人:???

  葉秋向她們點點頭:「蘇小姐,唐小姐。」又轉頭向兩位道:「爸、媽,這些就是興欣的成員,特別是這位——陳果小姐,興欣的老闆,當初就是她收留了葉修,後來又幫他組建起了戰隊。」

  葉母傾身握住她的手,笑呵呵地說:「小姑娘,謝謝妳當初收留了我家那個不成器的小子啊。」

  葉父也向她點點頭。

  陳果還在驚愕狀態就連忙站起來,雖然她也知道一點點葉修家裡的內情,但還是沒法冷靜下來——她急忙道:「不會的,伯父伯母,我,我只是幫了葉修一點小忙,主要還是他們自己的努力……您,您們的兒子,真的很優秀。」磕磕絆絆地,但總算是把她想說的說完了。

  葉母聽了,眼波流轉,露出微笑,一邊轉頭看葉父一邊說:「聽到沒有,咱們兒子自己闖蕩出來的!厲害不!」

  葉父沉聲道:「早就知道了。那傢伙就算表現得再怎麼嬉皮笑臉,但他畢竟還是我葉家子孫。」

  兩人又和興欣的小輩聊了一會兒,才跟著葉秋走了。

  其他選手目瞪口呆。

  跟著蹭來興欣的桌子的楚雲秀搖著蘇沐橙的手,「剛剛那怎麼回事啊!葉秋?!誰啊!」

  蘇沐橙露出惡作劇成功的笑臉,「剛剛那個是葉修的弟弟啦,真正的葉秋,B市葉氏集團的總裁,嘿嘿。」

  看著其他人還在感受剛剛的震驚帶來的餘韻,蘇沐橙得意洋洋道:「柔柔,我為什麼說葉家不會隨便?」

  唐柔自然地接下去:「他們這種家族怎麼能隨便。那可是京城葉家。」

  眾人:………………

  眾人對於「雖然葉修當年薪水很少但是其實他(家裡)很有錢」這件事暫時還是有些接受不能。

  此時,淡黃色的燈光慢慢暗了下來。

  一束光打在被緩緩推開的大門上。

  門後站著的正是一身白西裝的王杰希和葉修。兩人手挽著手,一同走了進來。

  兩人的西裝大致上看來明顯有著不同,卻又在細節處交相輝映,而最奪目的當屬兩人左胸口袋前綻放的紅玫瑰。

  蘇沐橙看著,眼淚忽然就落下來。

  葉修,從她十一歲開始出現在她的生活裡,撫養她、照顧她、尊重她,十多年的相處下來,近乎於她的親人。

  可是他一直表現得無欲無求,像是站在明月上的仙人,她連想給他什麼生日禮物都得費盡心思琢磨一整年。

  直到六年前她知道葉修喜歡王杰希,兩年多前她知道他們順利交往。

  看著他這麼久,葉修終於如願以償。

  她怎麼能不為他熱淚盈眶。

  站在燈光之下,王杰希和葉修看著彼此,朗聲道:「我向你承諾,從今以後,無論順境或逆境、富有或貧窮、健康或疾病,我將會一直愛你、珍惜你。」

  「——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開。」


(END)

▷▷


LO主並沒有學過德語,文內該翻譯和更深刻的含意是在這裡的第三個回覆看來的,有誤歡迎告知<(_ _)>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也謝謝給我的上一篇點小紅心小藍手的可愛漂亮美麗小姐婕們!

以下是個人關於寫完這篇的感想,純碎念,很長,沒興趣的小姐婕們可以直接返回啦。

這篇番外本來最初只有楚雲秀意外得知的那一段,原先一起放在正文裡,後來因為不好銜接就直接將這部分提出來當成番外了。

而卡片的內容也是本來預計會在正文裡出現,但因為筆力不足卡不進去於是乾脆提了出來,雖然單看正文感覺留了懸念完整性不足,但這已經是我能做到最好的樣子了Orz。

後來和姬友的聊天裡不知不覺蹭出了其他篇,然後愈寫愈多。最後字數跟正文差不多……相當恐怖。連假明明一堆作業我卻在這裡寫文。(大笑)

其實一開始只有在沐橙和葉修的對話裡提到葉修學過德語這件事而已,原本這個設定除了蘇以外毫無用處。後來我為了想要送王杰希什麼禮物時絞盡腦汁的時候,姬友給了德語告白卡片的靈感,在這裡鳴謝她。

沐橙的戲份佔得挺多,因為對我來說,有些事情是必須從她的視角才能表達出來的,畢竟她是一路看著葉修從創建王朝到王者歸來的人啊。她在他身邊看過他被歡呼鮮花包圍得至高成神,也看過他獨自一人走進雪夜的街道——對我來說,從這個角度來看,她會是最接近讀者內心情感的角色。也許這兩篇文裡沐橙所說的話,都是我自己的投射吧。當然,這一部分都是個人理解啦。

另,因為告白的是葉修,所以求婚的是王杰希,一人一次,很剛好8。

最後一篇番外的時間線在寫之前非常猶豫。因為個人毫無用處的浪漫想在三月春天的時候求婚,520登記,六月婚禮。然而這怎麼看都會蹭到職業聯賽啊!難道準備婚禮要全靠葉修嗎感覺超不靠譜!(喂)於是只好私設王杰希的退役時間了,希望他如果不滿意不要進我夢裡罵我。不過因為賽季橫跨兩個年份的關係,推起來真的挺麻煩……一樣有誤歡迎告知。

最後一句「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開」,之前聽過有人說「這樣不就代表另一半死後愛情就結束了嗎?然後就可以去找別人了?」,這裡說說個人的解釋。

當然不是說伴侶死後不能另覓新人,但就這句來說,我是解釋成「直至(我的)死亡將我們分開」。死後靈魂消亡,自然就沒有辦法繼續愛著另一半了吧,但是在那之前,會一直愛著他。

……等等怎麼好像變成哲學。

有人看完這整段嗎?我廢話是真的多。

謝謝你看到這裡,我是璘河,有緣再見!✧*。٩(ˊᗜˋ*)و✧*。

评论 ( 4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璘河 | Powered by LOFTER